2009年2月26日星期四

我愛吾家


我愛吾家!假如你要問我有多愛家?我唯一的答案就是:「我愛吾家!」
愛可以改變世界!愛需要堅決,毅力,恆久忍耐而又不離不棄。
我愛吾家!如果沒有了家,就不會有我的出現,更不會有我的存在。在每個家庭裡,家總會讓人感覺到溫暖,這樣的家才會顯得溫馨而又可愛。
那麼,怎樣才算是有愛的家呢?首先,和家人的溝通是不可缺少的;其次,就是和家人之間的關懷......
由此生愛,因為有溝通才會有關懷:有了彼此的關懷,才能產生愛。
愛能創造奇蹟,可以減少在負面消極問題上的壓力。
家是我的孕育所,是我的避風港,更是我的生命學堂......我的家,似乎已經成了我整個人生最重要的地方。
雖然,在家裡有時候會遇到一些不愉快的事情,但總是快樂的時候較多,是嗎?
不過,就算是在最不愉快,最艱難的處境中,我都不能否定自己在家裡擔當的角色和身分。無論家人待自己如何不好,他們始終是我的父母,我依然是他們的女兒,這是無法改變的事實。一家人不能因為一些小事而彼此生氣;相反,我們應該互相體諒...否則,家就會變得負面消極。
為了令自己和家人的生活更富創意和色彩,我為我的家訂立下「愛家五部曲」:
第一部曲:主動和家人溝通;
第二部曲:要以行動讓家人知道我愛他們(盡在不言中);
第三部曲:要令家庭生活更有情趣,使她成為一個更可愛,更溫馨家窩巢;
第四部曲:要與家人分享彼此生活中的點點滴滴;
第五部曲:要毫無保留地愛家中的每一位成員......
這個「愛家五部曲」計劃是我訂立下來的,不過成效有多少還是要看彼此間的配合程度。家並不是我一個人的,而是家中每一位成員的。家庭就像是一齣歌劇,一首考奏曲,一段大合奏,需要每個人投入和彼此配搭,才能成功地演出。所以,我希望家中的每位成員能夠和我一起努力,共同創建一個和諧,融洽的家庭生活環境,讓我們的生活更富創意和色彩。
我想讓家人知道的是,我所做我一切一切都只是因為一個理由,那就是:「我愛吾家!」

(2004 2C 秋婷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