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2月26日星期四

沒有星星的晚上


沒有星星的晚上,
我仍愛看星星;
在我心中......
夜空己經錄下了滿天的繁星──
和它們不能磨滅的光輝。

沒有星星的晚上,
是雨季的仲夜嗎?
聽!滴答是雨聲還是心跳聲?
或又是誰暗裡把那「晚秋」喚起,
或又是鄉間的夢又緊緊把我擁抱......

炫目的美夢,
淼淼的遐思,
青春的痕跡......

我思我鄉我友,
春來秋去,
夢裡夢外,
花落知多少.......
留下的,
是一串歲月的甜味。

倏然,
有一顆失卻時速的流星,
劃破蒼冥的夜空。
它....
雖然只是那麼一瞬即過,
但我卻見到永恆......
和它那七分真、三分癡!

(2003 6A 麗娜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