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2月26日星期四

尖沙咀東部的聖誕夜

在聖誕節的時候會,有很多人去尖沙咀東部度過聖誕夜。這夜會有很多情侶、年青人或一家人齊來欣賞夜色,非常熱鬧。因為我很喜歡聖誔節時的夜景,特別是五光十色霓虹燈,特別閃耀,特別迷人,所以我寫了這篇文章。
在尖沙咀東部海旁有很多外國人,這裡有很多酒店,酒店內有很多人在品嚐美食,酒店外有噴泉,很多人在拍照,海旁不遠有碼頭,碼頭泊岸有巨大的船,遙望有隻船叫「雙魚星號」,隔遠些有商場,商場外有一個大銀幕電視,在此亦可見。尖沙咀東部的海旁還有太空館、大鐘樓等,很多遊客來到參觀拍照。夜了,海旁的對岸開著五光十色、七彩繽紛的燈飾,街上又賣著螢光棒、螢光圈等,我們可以做出不同的圖案飾物放在身上。
這裡的遊客很熱情,她們看見我都會對我微笑、打招呼;不過,我亦看見有些沒有公德心的人,買了一些噴彩,在樹木、圍柵、垃圾箱、牆上亂塗,真是討厭。夜深了,乘巴士時仍非常擠逼,整天尖沙咀東部海旁都是人,人們都在跳舞、唱歌、拍照、觀賞,天空上偶有飛機飛來閃去,月如勾但還光得漂亮。
我喜歡聖誕夜,和外國人打招呼、一起點蠟燭、吹哨子、戴聖誕帽、吃火雞、大呼小叫、交換禮物、逛街,身旁還有人在扮聖誔老人、派禮物、沿路還有菲律賓人正在唱著聖誕歌。

(2004 5J 靜雯)